_(:_」∠)_

只是个读者罢了。

【白鹊】医生,我有病

写不下去了,先放个开头,希望没有撞梗。
应该是个“我喜欢你呀”的小甜饼,短篇,第一次写这个cp求交流。

天色渐亮,梅枝上喜鹊活泼地蹦蹦跳跳,迎着晨光欢快的放声喧闹。
李白窗外被吱吱喳喳的声音吵的心烦,下意识屈起手指,摸索着寻些东西扔出去。
扰人清梦,烦……
正准备做些什么消除噪音源,手却不听使唤, 臂腕也像是被绑住了一样,李白睡得迷糊的神智清醒了几分,发力试图挣开。
啊疼疼疼……
李白倒吸一口气,记忆和感知渐渐回笼,身体痛得像是被拆成零件重组了一回,稍微一动更疼的呲牙咧嘴。
视线转了转,看到的是自己缠满绷带的小半个胸口。身下被褥柔软,四周陈设干净简洁,屋子里带着些淡淡药香。
被人救了?
“我还没死啊,”剑仙望着床帐上的纹饰苦中作乐地想,“大概阎王爷的地府满员了,让我先排两天。”
闭了闭眼,记忆中自己杀出重围体力耗尽之前,似乎跑出去挺远,如果运气不差,这位好心人八成不是仇家。
李白扯扯嘴角挑出一个笑。
得,既然阎王不收,能浪一天是一天。

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来人脚步轻轻走了进来。
李白正试图起身,可稍一动弹,浑身就像散了架一样使不上力,后背没抬起半寸便“嗷”的一声倒了回去。
来人脚步一顿,开口道:“呵,醒了?”
声音冷冷淡淡听不出情绪,见人醒了也没见有几分欣喜。
李白的脖子僵硬得动不了,眼睛拼命往旁边转,角度太偏,逆着光也看不清人什么模样。所幸这人善解人意地走到床前,轻轻按了按他胸口的纱布,又去搭他腕上脉搏。
李白上下打量着这个人,身量纤细,面容清俊,虽不算手无缚鸡之力,但武艺平平,看起来威胁不大。
这人看起来像个医者,他收回手,感叹道:“半身骨头都被拆了,没见过这么找死的人。能活下来算你命大。”
李白忍不住想反驳,现在这模样纯属意外,若不是特殊情况,这次的对手本应轻松解决,他一个能打五个。可躺了太久,话到嘴边嗓音干哑说不出口,只能左右转动眼珠来表达自己愤慨的心情。
这人看了看床上被缠成粽子的人翻白眼的扭曲表情,嗤笑一声,明明是俊秀的五官显出几分嘲讽。
“怎么,受一回伤连脑子都撞坏了?”
“还是说,原本就这么蠢。”
李白表情一僵,心里有点气,却也知道大概是这个人救了他,只能瞄着这位医者转身的背影暗自腹诽:长得好看,说话却刻薄,白白浪费了一张清秀的脸。

(李白同学,武艺平平照样能把你奶到死,不要指望一个法师有多高物攻好不好?)
拿捏不太准扁鹊的性子。以及求科普,称呼什么的我很纠结啊。

评论(1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