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只是个读者罢了。

开出读心的那个经脉之后看到华山弟子的心声,齐师兄人缘是真的好,所以有的时候就会想,他之前是什么样子的。
他也曾经是个少年,和少侠们一般的年纪,行事吊儿郎当,可能带着些令狐冲式的潇洒肆意,在师弟师妹面前还有点“我是大哥我罩你们”的责任感,做足了师兄样子。衣着收拾得不算齐整,却把自家的风师弟养的白白净净。
日常大概是提着剑把上山找茬的全踹出去,那时华山的形势比现在还要差些,他或许一开始剑法没那么好,打架踹人的时候遇到硬点子也会受伤,一张未染风霜的脸顶着伤痕笑得没心没肺,然后下一秒就被闻讯赶来的师弟师妹按在椅子上暴力涂药疼得呲牙咧嘴。
或是下山挑了几两酒,他还没练出千杯不醉的酒量,只是对烈酒的偏爱应当不会变,少年面色染晕,借着微醺醉意抵挡寒气,路上遇见练剑的偷懒的师弟师妹便挨个指点敲打一番,兴致来了还要自己拔剑比划两招。
应当是个闲不住的性子,或许还有二三知己好友一起满江湖浪,只是浪得再远也要回家的。
当然,那时候他还有家可回。
虽然知道现在经历过所有的他才是完整的齐无悔,可还是忍不住妄想已经回不去的曾经……
少年多好啊,一切伤害与分离都还没来得及发生。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