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只是个读者罢了。

华山门派课业整理

查了一圈好像没有做这个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有遗漏欢迎指出。
华山的课业真的文艺,吟诗舞剑课余还要吹箫作画,和那些暴力系课业好不一样。
由于自家华山是个男号,文中所有人称均为“师弟”,各位师姐师妹可以自行替换。

1.堂前铲雪(鸣剑堂华无痴师兄找你有事)
华无痴:“师弟啊,那边有把扫帚,把山道的雪扫一扫,积雪封路了都。”
扫天下,先扫堂前雪。铲雪(0/1)
少侠:“最近几天雪下得好大,要快点铲干净才行。”
2.默诵心法(鸣剑堂探望风无涯师兄)
风无涯:“连剑不练功,到头一场空。你把这本华山心法抄写一遍,争取默下来。”
抄写默诵华山心法。抄写默诵(0/1)
少侠:“以天下至快,御万钧……”
3.寒潭炼魄(枯蝉师兄在龙渊等你)
枯蝉:“这湖里的寒气对普通人是杀着,对我们武人而言是锻炼内力的好地方。师弟下去试试,扛不住了记得求饶。”
冰寒刺骨,入潭中修炼内功。入潭练功(0/1)
少侠:“内力似乎比之前更为纯熟了…”
4.拜见掌门(拜见枯梅掌门)
枯梅:“你这几日可有好好练功?我华山门中不容游手好闲之辈。”
爱之深,责之切,聆听掌门的教诲。聆听(0/1)
少侠:“掌门教诲的是,弟子一定勤加练习,不坠华山名号。”
5.山门站岗(山门李扶摇师兄找你有事)
李扶摇:“师弟,嘘,这边这边。替师兄我站会儿岗哈。亏不了你的。”
击退山门闹事者。外门闹事者(0/5)
少侠:“定不辱使命。”
6.十年磨剑(鸣剑堂谷潇潇师姐找你有事)
谷潇潇:“啧,你怎么养护你的剑的?都缺口了呢。还不去好好磨一磨。”
剑乃剑客的性命,非勤快琢磨养护不可。磨剑(0/1)
少侠:“好家伙,好兄弟!看,磨去锈迹,又和之前一样寒光逼人了。”
7.誓剑起舞(誓剑石李小侠师兄找你有事)
李小侠:“今次轮到我们擦誓剑石,喏,地方很空,特意给你们留的,去练剑吧。”
以心剑起誓,武艺一日不可荒废。誓剑(0/1)
少侠:“不负世上人,不负手中剑……”
8.踏雪无痕(听雪楼云飞卓师兄找你有事)
云飞卓:“师弟剑法最近长进很快,轻功不可荒废了。你小轻功上楼顶,采捧雪来我看看。”
娴熟运用小轻功跳上听雪楼顶。
9.暮云绘卷(暮云阁梁晓师兄找你有事)
梁晓:“一日之计,最美为晨,师弟可否替我将这景色都画下来?我本想向燕师兄求教,可惜他太忙…”
晨雾如纱,凝一日之晨于笔端。对景作画(0/1)
少侠:“万事到白发,日月几西东。好锁云烟窗户,怕入丹青图画。”
10.静坐观云(暮云阁梁昏师兄找你有事)梁昏:“日落时分,遍山金晖,陪师兄在这里坐一会儿吧。想必会有不同的感悟。”
暮云四合,静坐一会儿。静坐观云(0/1)
少侠:“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少侠:“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11.玉萧飞雪(听雪楼云飞卓师兄找你有事)
云飞卓:“师弟的佩萧呢?雪落漫山,万物素裹,如此胜景值得高奏一曲。”
白雪纷飞,一曲诉衷肠。吹奏一曲(0/1)
少侠:“萧声回荡在层峦中…”
12.听雪诵诗(听雪楼云飞卓师兄找你有事)
云飞卓:“师弟啊,我要考教考教你,关于雪的诗,你背得如何了?”
云飞卓:“诵诗任务需要少侠将上述乱序的诗句从左至右、按照正确顺序重新排列。”
〔这个诗比较多,我遇到的可能不全,就举几个当例子吧。〕
“群山总入玉壶中,只有沧波映远空。独钓寒江晚来雪,凭谁画我作渔翁。”
——《江天暮雪》宋·喻良能
“轮台东门送君去,去时雪满天山路。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入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唐·岑参
“西山雪淡云凝冻。美酒一杯谁与共。尊前舞雪狂歌。将何用,只堪妆点浮生梦。”
——《渔家傲》苏轼
云飞卓:“少侠果然学富五车!”

买东西的任务:
简单:赤火炼剑
普通:重金锻剑
困难:寒泉濯剑
“师弟啊,你替我将这件物品寻来。”

评论(1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